剛看到報導上的排名,名次不如預期,回應:「無參考價值。」
外在評價和自我認知不一致,產生不舒服的感覺,記得心理學稱這個現象叫「認知失調」吧。雖然不意外有這種反應,但是沒有接受評價的氣度,到頭來還是小家子氣。
耳朵只想聽到想聽的話,這不是小孩子是什麼?
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GGP
睡眠不足的大腦,想出來的東西全部是垃圾。晚上,我制造了垃圾,一堆不可回收的垃圾,放著都會嫌礙眼,為了不再殘害我的雙眼,直接按D鍵,砍掉,通通砍掉。
Garbage Generating Process, GGP
Garbage Generating Process, GGP
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It doesn't work.
現在的大腦好像裝大便,一堆未經整理的食材擺在大腦裡,正在爛掉發臭中。自己的想法嗎?常常是想到一半就斷線,除非拉回那條斷線,不然思緒早飛得半天遠了。忙嗎?無事忙而已!用功嗎?擺爛罷了!要做的事呢?唉…別再問了!
我正在自暴自棄的爛泥巴中掙扎!
我正在自暴自棄的爛泥巴中掙扎!
準社會人士
懶懶的從被窩裡爬出來,很久沒這樣做了,搞不好也沒機會了!
打算七點半起床,時間還沒到,已經醒來好多回;看看報紙讀讀信,唷…老闆的信,原來這個禮拜的paper下來了,趕快找一找寄給他;一邊看著我的早餐、一邊看著我的床,心裡一橫,窩回去睡回籠覺,一睡就是兩個小時,真是罪大惡極啊。
星期一就要開始上班了,加上每個禮拜要固定 input paper, output paper,練琴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奢侈。
打算七點半起床,時間還沒到,已經醒來好多回;看看報紙讀讀信,唷…老闆的信,原來這個禮拜的paper下來了,趕快找一找寄給他;一邊看著我的早餐、一邊看著我的床,心裡一橫,窩回去睡回籠覺,一睡就是兩個小時,真是罪大惡極啊。
星期一就要開始上班了,加上每個禮拜要固定 input paper, output paper,練琴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奢侈。
訂閱:
文章 (Atom)
讀得慢,忘得快
準備國考的時候,民法和稅法這兩門科目,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準備,理解與背誦,雖稱不上讀到爐火純青,但拿來應付國家考試還是有信心的。 考上國考,工作熟悉以後,就回去學校攻讀博班了;當年準備國考時的報考職系是財稅行政,簡單說就是去當稅務員,當時的民法和稅法是我的考科,但我的老本行是經...
-
考試的確是很大的壓力,所有的就業和入學考試,都是生命轉淚的重要決戰點,妳會感覺到很大的壓力,哥哥當然知道。 在醫院裡工作有其不為人道的辛勞,要處理學長姐與同事間的工作關係,同時還要扮演病人在身體上和精神上的支柱,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,自己在面臨心理上和技術上的考驗的同時還要承受情緒...
-
今天花了半天的時間打譜,這是一件遠比上琴彈奏還要單調的事,不過為了做出最好的表現,這是必要之惡。 這次拿到的琴譜嚴格算起來並不是拿來伴奏用的,比較傾向彈奏譜,而且弦律也稍嫌過於簡單,言下之意就是perform出來的音樂會很單調,稱不上是絕佳的譜,這大概是為了符合初階玩家入門的簡易...
-
13日是小娟的生日,有上貨政的人買了個蛋糕給小娟,整堂proposal變得很歡樂。 學姐坐我對面,換她要上去proposal,小娟說:不介意大家一面聽她proposal一面吃蛋糕吧!學姐說ok,學長說:我們吃蛋糕,沒時間問妳問題,放心吧! 我插話進去:吃甜的東西,嘴巴比較甜。 坐...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