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So bad...

剛看到報導上的排名,名次不如預期,回應:「無參考價值。」

外在評價和自我認知不一致,產生不舒服的感覺,記得心理學稱這個現象叫「認知失調」吧。雖然不意外有這種反應,但是沒有接受評價的氣度,到頭來還是小家子氣。

耳朵只想聽到想聽的話,這不是小孩子是什麼?

Go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重低力搖滾音樂灌進耳朵,強力衝擊腦神經,全力拼進度。

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GGP

睡眠不足的大腦,想出來的東西全部是垃圾。晚上,我制造了垃圾,一堆不可回收的垃圾,放著都會嫌礙眼,為了不再殘害我的雙眼,直接按D鍵,砍掉,通通砍掉。

Garbage Generating Process, GGP

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
讀書心得報告

就像在寫讀書心得報告,不過頁數多了些!每天兩個小時,一個禮拜14個小時,她沒機會變成曠世鉅作沒關係,她是我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作品,我拒絕原封不動的照抄,想法不是原創的沒關係,她是我一段一段構思出來的。

為什麼?因為我堅持要有自己的想法,這是讀研所的原點和期望,不能違背。

Smile

微笑、微笑、微笑!我的臉沉得像木炭一樣,真是苦了旁邊的人。

嘴角拉起來,保持好心情,睡飽來上工,繼續晚上的schedule。

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It doesn't work.

現在的大腦好像裝大便,一堆未經整理的食材擺在大腦裡,正在爛掉發臭中。自己的想法嗎?常常是想到一半就斷線,除非拉回那條斷線,不然思緒早飛得半天遠了。忙嗎?無事忙而已!用功嗎?擺爛罷了!要做的事呢?唉…別再問了!

我正在自暴自棄的爛泥巴中掙扎!

準社會人士

懶懶的從被窩裡爬出來,很久沒這樣做了,搞不好也沒機會了!

打算七點半起床,時間還沒到,已經醒來好多回;看看報紙讀讀信,唷…老闆的信,原來這個禮拜的paper下來了,趕快找一找寄給他;一邊看著我的早餐、一邊看著我的床,心裡一橫,窩回去睡回籠覺,一睡就是兩個小時,真是罪大惡極啊。

星期一就要開始上班了,加上每個禮拜要固定 input paper, output paper,練琴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奢侈。

讀得慢,忘得快

準備國考的時候,民法和稅法這兩門科目,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準備,理解與背誦,雖稱不上讀到爐火純青,但拿來應付國家考試還是有信心的。 考上國考,工作熟悉以後,就回去學校攻讀博班了;當年準備國考時的報考職系是財稅行政,簡單說就是去當稅務員,當時的民法和稅法是我的考科,但我的老本行是經...